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指南>>正文
服务指南

千万别这么卖旧手机!你的重要信息和私密照片都会泄露

2022年04月22日 14:29  点击:[]


淘宝搜索恢复手机数据,价格低廉,生意兴隆

 

恢复出厂设置没啥用

随着智能手机升级换代的不断加速,每个人家中都会有几部各式品牌、不同型号的手机。怎么处理呢?保密观建议:留着吧,或者在亲戚朋友之间转赠,再或者改装成远程摄像头、播放器等等。因为:

旧手机淘汰风险大

风险一:个人隐私全泄露

小吴喜换iPhoneX,为防止换完手机吃土,她把淘汰的手机卖给了市场上一个二手手机回收商,换了一千块钱弥补亏空。谁料几天后小吴的多个朋友都收到了以小吴名义借钱的诈骗短信,对方使用的都是小吴存在手机通讯录中的朋友的昵称或者外号,而她在卖手机之前已将这些信息都删掉了,还特意恢复了出厂设置。

恢复一部手机里的通讯录、短信、通话记录、图片、视频甚至微信聊天内容等仅仅需要十几分钟,就算恢复了出厂设置的手机也可以毫不费力地做到。恢复手机信息不需要验证机主身份,只要付钱,都可以帮你恢复。网络上有公开叫卖出售机主信息的广告,也发生过女性机主存在旧手机上已删除的私密照片被恢复出来在网络上广泛传播的恶劣事件。

风险二:支付账户被盗刷

20184月,温州女子叶某卖掉自己旧手机时,并没有卸载软件。买家发现其支付宝账号可以免密支付,便和朋友一起盗刷了叶女士1万余元。

大家的手机里一般都存储过身份证、银行卡和其他一些重要文件资料的照片,还有人把一些记不住的账户密码等注册信息保存在手机备忘录里,一旦被恢复出来,银行账户里的钱极易被转走。机主的身份信息也面临着被盗用的风险。

那么,旧手机在淘汰处理或者改为他用之前,怎样才能确保存储的数据不泄露呢?

手机数据保密两牢记

1.牢记数据清除四步走:前两步在手机上操作,后两步连接电脑操作

 

2.牢记通过正规渠道回收旧手机

 

那些路边支摊的或者鱼龙混杂的二手市场出价较高,但大都不靠谱。还是要出售给证照齐全、具有相应资质的专门回收企业。

 

关闭